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教师资格考试心理学题库选择题

来源:fjedu.com整理 2006-7-6

心理学是研究下列哪些选项:
1、心理学是研究(心理现象及其规律的科学)
2、人的心理现象包括哪些选项内容:(包括心理过程、个性差异)
3、心理现象又称为:(心理活动)
4、人的个性心理差异分为:(个性倾向性、个性心理特征)
5、下列选项哪些完整表达了心理过程的内容(知、情、意)或(认识、情感、意志)
1、解题时,能一题多解,是属于哪种思维(发散思维)
2、游览过长城的人头脑中呈现出的是(表象)
3、"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是下列哪种感觉(嗅觉)
4、注意是心理活动的一种(组织特性)
5、一种与生活愿望相结合,指向未来的想象(幻想)
6、意志活动的心理过程分为两个阶级(采取决定阶段、执行决定阶段)
7、在人脑中产生想象的基础材料是(表象)
8、记忆过程包括(识记、保持、再现)
9、当一个人的服装和发型改变以后,照样能够认出他,是利用了知觉的(理解性)
10、熟练的骑车,织毛衣的注意是(有意后注意)11、间接兴趣是主要引起下列哪种兴趣(有意注意)
12、动机冲突中,个人在回避有害不利目标时,引起的冲突是(双避式)
13、情绪、情感是下列哪种选项关系的反映(客观现象和人的需要的关系)
1、 活泼、好动、行动敏
捷属于下列哪种特性的表现(气质)
2、 智力的核心成分是
(抽象思维能力)
3、 兴趣的稳定性是下
列哪种品德特性(持久性)
4、 马斯络在需要层次
理论中最高需要是(自我实现)
5、 以热情、急躁、易冲
动的气质属于(胆汁质)
6、 在全人口中智力是
(正态或常态)分布曲线。
7、 遗传素质是能力发
展的(自然前提)
8、 根据需要的指向对
象不同,可以将其划分为(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
9、 根据动机起源不同
可划分(生理、社会动机)
10、一个人经常表现出赤的坚定,勇敢的特征,属于性格的(意志特征)
11、某人善于思考,头脑冷静能较好地控制情感(理智型)
12、(顺从)是在社会要求写,响下个体外在行为与大多数人保持一致
13、敏锐的观察力是教师的(智力)品质
14、教师角色的心理冲突之一为教师劳动的(个体性)与协作性的矛盾。
15、教师的威信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自然权力,即教师的身份地位带来的威信;另一方面是(人格影响)
16成熟而稳定是教师的情感)特点。
17、(思维)的速度、质量是智力技能形成的重要标志。
18、在教学中,教师必硕通过(演示法)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典型的正确的感性材料为学生打下牢固的知识基础。


19、成熟是指个体(生理)方面的发展
20技能的形成要比知识的掌握要(慢一些)
21、后学习的知识,技能对先前学习的知识,技能产生影响是(逆向迁移)
22知识的理解,主要通过(思维)实现。
23个体随认识活动而产生的情感受体验是(元认知体验)
24、在元认知活动作用下,在知觉过程中,将感觉通道、原有的知识经验以及知觉对象有机结合起来的机制是知觉策略。
25、算法和启发式属于(问题解决)学习策略内容。
26、关于学习活动的自我监控,意识性属于(学习活动中)过程的自我监察控的内容
27、执行性属(学习活动中)过程的自我监察内容
28道德情感的内容极其丰富,其中(道德义务感和责任感)是一个人道德倾向性的核心,是品德发展水平的重要标专。
29从(少年)期开始,经较自觉稳定的道德信念才逐步稳定发展起来
30研究表明学生道德信念的发展要经历一个较长的时期。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还没有形成道德信念,只有某些因素。
31品德是(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研究对象。
32道德是(社会学)和伦理学和研究对象。
33、幼儿自我控制的转折点是(4-5)岁。
33幼儿期的主导活动是(游戏)这个活动对幼儿影响极大
34幼儿期是人一生词汇增长最快的时期,7岁时是3岁的(4)倍。
35幼儿期是儿童从(3-7)岁开始的。
36、(自我评价)是自我意识发展的主要成份和重要标准。
37、小学生抽象逻辑思维水平处于(初级)阶段。
38、七岁以后的儿童的思维逐渐地出现了概括和间接的反映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规律,进行(抽象概括)活动。 
39、2-7岁儿童思维属于(具体形象)思维
40、小学儿童的(学习兴趣)是促使儿童自觉从事学习活动重要推动力。
41、(独立意识)是初中生产生反抗心理的第三个原因。
42、高中生的思维发展具有更高的概括性和理论性,并开始表成(辨证)思维。
43高中阶段是(自我形象)逐渐达到稳定时期。
44、中学生特别是高中生的想象,大多数是(有意识有目的)
45、初中生的抽象思维开始占优势,但在很大程度上属于(经验型)
46帮助学生解除自卑心理属于(心理健康教育)
47学校心理教育的重心是(心理素质教育)
48下列观点正确的是心理教育是学校教育的背景教育)
49、下列观点不正确的是(心理教育是心理学专业工作者的工作)
50帮助学生确立生活目标属于(生活辅导)
51当一个人目标未达成,并受伤害,可以将目标转移,以改变其痛苦的方法是(移植法)
52下列属于主体参与模式特点的是(自主性、主体性)
53克服考试焦虑最好的方法是(系统脱敏法与松弛法的结合)
54自我教学模式的首要环节是(教师指出分析对象)
55快乐学习的实质是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双边的积极性都受到激发,师生双方在教学活动中都有积极的情感投入
56、对学生的评价会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关于评价不正确的说法(主要依据学习成绩)
57对批评艺术不正确的说法是(严厉)
58下面属于教师文化范畴的是(教风)
59良好的人际关系,属于(人际氛围)
60情绪、情感是下列哪种选项关系的反映(客观事物和人的需要的关系)。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